你送我的笑

牵手走过了十多个年头,难免经历的风雨,我竟记忆模糊。脑袋里中装的都是开心的回忆。心里有的尽是感恩。最感恩的是,十多年来,你还是肯哄我笑。虽然要弄我笑并不是一件难事。只是对我来说,这代表着你在意我的心情,在乎我快不快乐。我想这就是爱的表示。爱一个人才会紧张着他的快乐与哀愁。


曾经有个知名歌手在受访时列出了择偶条件:会弄我笑。吓了主持人一跳。听了,我会心一笑。说不曾期望有点骗人,但在经历了那么长的岁月之后,才发现越简单的细节越珍贵。稀松平常的小事能不厌其烦地对着同一个人重复不断地做,不容易。像我老爸以前总爱“肥猪肥猪”这样叫我妈,叫了几十年都不厌,即使我妈瘦过他。我们替妈感到忿忿不平,我妈竟然不气反笑,嘴里嚷着:“系啦系啦,依第一瘦。”当时不懂,难以置信。现在反倒觉得还是妈妈功力深厚,打情骂俏於无形,哈哈。


你最厉害的是,在很早很早的时候就抓到我的pattern。有多早?比我早。是滴,早在我自个儿都还没察觉以前。我的什么pattern?就是发脾气的pattern。我发脾气的pattern是,只要弄到我笑,警报就会自动解除。这是后来我看一个节目才发现的。再后来,我观察到你在我发“烂渣”之后,总会一直跟在我身后像个背后灵那样,想尽办法弄我笑,只要我一笑你会说:“笑了,没事了。”然后一副“甩难”的样子,立刻逃跑。即使我说我还在生气,你也不管。因为你知道,我已经气不上来了。真的气死人,如果我能再坚持一点,说不定还可以赚个礼物之类的。(师奶贪小便宜心态)唉,只能怨自己so cheap!


有一天,你兴冲冲地从客厅跑到厨房搂着我说:“妈咪妈咪,我在看的这套电视剧很好看咯,男主角很像我咧。”看你深情款款的模样,心里不禁有了期待。难道你要跟我讲浪漫情话?你知道你的嘴巴多不会讲话的啦,净爱说些气我的话。算你有良心啦。带着“暗爽”的语气问道:“像什么”(像你那么爱老婆?)“像我那么喜欢作弄老婆!呵呵呵!很像哦。”还浪漫情话呢?不给你气死就谢天谢地了。你总是这样,喜欢说话弄我生气,然后在一旁偷笑。真是被你炸到。不过话说回来,我在这方面当然也不输你。也许,这就叫做生活情趣,日子也过得比较有趣。天啊!难道我们注定只能走搞笑路线?还记得你曾用“高矮二怪”来介绍我们,OMG


无可否认,自从认识你,你都尽力保护着我。保护着我这颗孩子心。让我可以继续做我自己,继续做“笑婆”,继续“起笑”。你爱讲我是“笑婆”,骂我,我也笑;凶我我也笑,真正“起笑料”。而我之所以能一直笑下去,我知道是因为你总是站在我前面替我阻挡了风雨扫除了荆棘。让我能轻松上路。从前我的想法是被爱也许幸福,但爱人也是快乐的。现在我的体会有了些许的改变,要换成被爱真的很幸福,爱人更是快乐的。尤其是双向的爱,得来不易,我会好好的握紧。你送我的笑,我会放在心里“记条条”。



补充:在有你保护之前,我也有着跟你一样爱我的人呵护。那就是我的老爸老妈。他们总是让我过得无忧无虑,逍遥自在。感恩,感恩上天总让我遇到好人。所以,希望我也能做点小事,让自己成小太阳,散播温暖。希望在读着文字的大家,能感到幸福快乐。


 

30 Responses

  1. 能够体会细小与简单的幸福,才是真正的幸福。
    看了此文啊,我也感受到了温暖了,並希望还有很多的分享,虽然我不贪心。

  2. 看了自己都会笑,因为欺负人,自己在后面自己偷笑,原来自己也是多么爽的哦,哈哈哈

    不过重要是你开心,他也开心!!
    祝你们幸福!

  3. 伤痛要写在沙上,风吹过,不见了。
    幸福的事刻在石头上,铭记着。
    愿你们一直幸福到老~

  4. 有这样的配偶,我不想说是前世修来。那是你的福份,命中有这样一个合拍的人出现。
    哈,我现在就在期待你写“情人节要怎样过”。

  5. 前兩天我在渡假時被首頁的笑臉吸引進來
    嘴里唸著這篇,心里也唸著這篇
    鬧起來,溫馨的感覺很滿很滿,昨晚忙自己的
    今晚特地過來推,加油唷!幸福加油~

  6. 喜欢 希望我也能。祝你幸福,新年快乐哦

  7. chaibee,读了你这篇文章,让我觉得好像结婚也不错

    平凡的爱才是幸福啊。。。:-)

  8. 想起王菲的一首歌
    “你快樂所以我快樂”^^


    簡單快樂
    喝彩^^

  9. 谢谢你的文章。
    懂得珍惜幸福,才会感觉幸福。

    偶尔我也犯了鸡蛋里面挑骨头的毛病,
    偶尔我给孩子烦得受不了,也会质疑当初的决定。

    但是,气消了后,觉得自己还是幸福的。
    生活、工作、家庭的压力,还真容易迷失自己。
    是时候要为自己而活了。

  10. 今天才看见这幸福满溢的文章
    发表的日期竟是于我极有意义的日子。。。Wow!

Leave a Reply

你的瀏覽器必須開啟 javascript 以進行驗證動作!
大紅花的國度 | 討論區 | 本站由WordPress建置